欢迎访问bat365官网登录! 学校首页 邮箱登录
TOP
您当前的位置: 首页  学院新闻
bat365官网登录开展2023-2024学年期中教学检查
发布时间:2023-11-16 作者:文:尤新国 图: 王刚 代江坤 解美娜 李美 李文芳 浏览次数:326


1113日,bat365官网登录开展2023-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,学院二级督导组和专业负责人分别带队到各教研室进行检查。

期中教学检查主要从常规教学内容、试卷命题与管理、毕业论文管理等方面展开。其中,常规教学检查主要包括教学管理和运行情况、教研活动和教学质量情况以及学院教学特色等。试卷命题与管理情况检查主要包括试卷归档完整度、命题制卷的规范度和质量、试卷批阅规范度和准确度、过程性评价成绩是否规范合理、考试是否达到课程考核目标要求等。毕业论文管理主要对2023届毕业论文选题、过程指导、成绩评定、材料归档等工作的规范状况进行全面检查。

经学院二级督导组和专业负责人督查,学院各教研室管理规范,教师集体备课和个人备课充分,课堂授课内容充实,能够把知识传授、能力培养、思想引领融入课程教学全过程;授课过程中充分融合、挖掘专业课思政元素;教学基本文件和材料齐全。教师积极参与教学比赛,注重教学能力提升,同时也通过座谈会听取学生意见,及时进行教学反馈。学院2022-2023学年全部38门课程的试卷题型分配较合理,命题及成绩评定科学合理,归档材料齐全。同时,学院专业负责人组织各自专业建设团队成员,分专业对2023届毕业论文进行检查。检查中也发现了个别不规范不完善的问题,要求认真及时整改。检查过程中,专家组还对实验室管理和运行安全进行了检查。

今后学院将根据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求,分析问题和不足,进一步完善和强化教学质量监控体系,促进教学质量持续提升。


上一篇:下一篇:
版权所有 ©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
鲁ICP备05002386号-1
Baidu
sogou